我校举办“知己·知彼·知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晚,“知己·知彼·知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讲座由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SCDC(高级)生涯规划师、全球BCC生涯教练张国良主讲,张国良为北森生涯优秀传播者,长期担任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江苏省就业专家导师、江苏省就业核心能力骨干教师师资培训讲师以及就业公益巡讲专家讲师。讲座由招生就业处王永将主持,2022级中外合作办学、联培班专业251名学生参加。

  张国良从知己、知彼此、知未来三个方面,通过“正式评估”、“非正式评估”、“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等角度展开讲座。他围绕兴趣与职业、能力与职业的发展关系,讲解焦点组合策略和艾莫立的启示,帮助同学们探索自我、探索职业、建立自信,并通过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来引导大家更好地理解优势、兴趣、才能和成功的关系。

  张国良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实践,鼓励同学们把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认识自我、认识环境、认识职业,规划路径、发挥优势、勇于试错,及时优化个人的职业规划,在实践中发现自身优点,从而实现个人价值。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