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文学与传播系开展“学习二十大,赋能新青年”青马工程暨班团干部增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3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一步加强我系的班团干部组织建设,以奋进姿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班委服务班级的作用,文学与传播系借助线上平台开展“学习二十大,赋能新青年”青马工程暨班团干部增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苏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朱慧,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宣讲。朱慧从专业角度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抽丝剥茧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特征,厘清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溯源与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如何实现,从而帮助班团干部更深刻、更全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文学与传播系团务中心指导老师邱缙针对参会的班团干部们提出“自我界定、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三自”要求。他从班团干部的重要性、作用等方面,强调班团干部对于学校的思想宣传工作、组织管理工作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他指出,班团干部思想业务水平的提高不仅有利于班级的工作全面开展,也有利于良好的班风、校风形成。

  培训还邀请了2020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秋季视频广告类优秀奖获得者李琪同学,分享关于活动宣传与策划、摄影基础和海报设计方面的技能,以此提升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勉励班团干部勤于学习、创新思考,为共同推动学校与班级的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本次“学习二十大,赋能新青年”青马工程暨班团干部增能培训活动,强化了文学与传播系全体班团干部、党员们的使命担当。让参会人员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班团干部,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培养自己道德素养,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班级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学与传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