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上声电子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4

  11月26日上午,苏州城市学院-上声电子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上声电子董事长周建明、轮值总经理丁晓峰、执行经理柏光美等,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尹维军、陈蕾、钱敏及部分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声学产品的专业公司,是整车音响方案集成供应商,产品涵盖汽车扬声器产品、汽车电子产品、声学算法产品、智能音响产品以及自主研发SoC数字芯片等产品。产品服务于大众全球、通用全球、福特全球以及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等汽车企业,60%的产品与海外整车厂配套。我院领导、专业教师及2022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首先参观了公司展示厅,了解该公司的产品及应用场景。此外,参观了公司扬声器制造中心,了解了公司的流水线产品,参观了公司的智能化制造车间,使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

  随后双方在上声电子总部三楼会议室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会议由上声电子董事会秘书朱文元主持。董事长周建明就公司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介绍,表示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共建也是公司吸纳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公司将进一步助力学校的建设发展,加强人才的共同培养。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维军表示希望双方通过合作互补互惠,借此机会大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也期待双方在未来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

  最后,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陈蕾、钱敏和各专业教师与上声电子先进技术研究院领导、相关技术人员就毕业设计课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希望企业高层次人才进校开展讲座、与学校共建微专业等,让学生有机会接触企业项目,培养实践能力,在就业时能够与公司需求无缝对接,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