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05

  近日,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竞赛顺利落下帷幕。11月1日报名启动后,各院(部)积极组织推荐,共有43个教师(团队)参加本次竞赛活动。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活动,为青年教师自我成长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落实“五育并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

  本届教师教学竞赛分设创新设计类、课程思政类、思政课程类三个组别。创新设计类、课程思政类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专家评议组随堂听课、教师集中汇报和说课的方式,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以及“教学效果”等几个主要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思政课程类竞赛分教案、教学案例两种比赛类型,采用专家评议组会议评审的方式,从思政课程的“教学原则”、“教学过程”、“方法手段设计”、“评价考核”以及是否与课程思政相融通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作品进行综合评价。

  本届竞赛历时1个月时间,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2个教师(团队)脱颖而出,获得竞赛奖项。曾妍(城市治理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丁云团队(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分别获得创新设计类竞赛、课程思政类竞赛一等奖;汤月琴团队(基础教学部)等四位教师分别获得二等奖;尼洪涛(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等七位教师获得三等奖;杨晶、唐强奎(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九位教师获得思政课程类竞赛优秀奖。其中:曾妍、丁云团队和汤月琴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每位参赛教师课前准备充分、精心设计教案、教学内容充实、教学组织得法,上课班级学生专心听讲、师生互动性强;专家评委在认真聆听、公开公正地基础上给予每一位教师中肯的评价。

  教学竞赛既是对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展示的平台,推进了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和探讨,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