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宪治国 依宪执政》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7

主讲人:黄涧秋
主讲时间:2022-12-08 14:00:00
主讲人简介:黄涧秋,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现任苏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行政法学、国际法学等领域的研究。出版学术著作1部,在法学核心期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兼任苏州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曾任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州市委研究室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主讲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同志在会上发表了以“十一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讲座地点:3-101
主办部门: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