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文学与传播系举办社团巡礼暨学习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3

  为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文学与传播系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社团巡礼暨学习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每一个青年,都应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文学与传播系所属社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践行青春使命,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优质校园文化活动。范仲淹文化研究协会面向全校学生举行了诗词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古诗文的积累,提高古诗文的阅读兴趣。曲艺社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草地音乐节”活动,旨在针对青年特点、把握健康审美的校园艺术活动,助推文明校园建设,促进大学生的全面成长。助残志愿者服务协会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的方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以助盲、助残为核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残障人群的生活,为视听困难的朋友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电影俱乐部在主题为“忆往昔峥嵘,绘不变初心”露天电影节活动中选择了红色电影“湄公河行动”,旨在期望新时代青年学习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激励更多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时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让青年人在前辈们乘风破浪地感召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