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持续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应对形势、提前规划,切实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座谈梳理、调研分析,提出更有针对性的促就业政策措施,以期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就业。2023届毕业生就业恳谈会分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两场次于12月20日和21日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招生就业处朱冯、徐晓玲、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顾怡、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毋张明及近40位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分别由顾怡、毋张明主持。

  朱冯分析了学校及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就业形势依旧严峻。鼓励毕业生代表围绕对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建议、当前求职面试遇到的问题、专业就业前景的看法等方面畅所欲言。

  与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讨论。毕业生代表反映,在就业指导方面,学校可以开设职场课程培训班,帮助学生了解职场、融入职场、适应职场;在求职面试方面,毕业生缺乏求职简历指导、群面单面经验积累;在校园招聘方面,学校能通过多种渠道分享就业信息,但是仍然需要重点把关专业、学历的要求以及招聘信息的真实性。针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困难和困惑,与会教师进行了耐心解答与经验分享。

  座谈会最后,朱冯表示2023年就业指导专项行动计划,将采纳本次就业恳谈会的一些合理建议,同时招生就业处将联合各学院分层次、多类型地开展线上线下春季招聘活动及就业指导讲座,以满足2023届毕业生的不同就业需求;广大考研、考公、求职的毕业生,要合理规划时间、学会自我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求职目标,把握好春招的二次求职机遇,赢在春招的起跑线上。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