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申请浅谈》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2日上午,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了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亮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申请浅谈》的线上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高雷主持了本次讲座,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钱敏以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亮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申请的总的原则和程序出发,详细梳理了申报书中撰写的重难点,围绕申报书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分别就自己在申报书撰写和过去申报中出现的问题向李亮教授进行咨询,李亮教授分别一一进行详细回答。

  在前期的摸底工作中,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已有部分教师撰写了申报书,准备参加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李亮讲授通过精彩的报告为学院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开拓了申报书撰写中的新思路,明确了申报过程中的细节和重点。相信通过此次报告会,学院教师在2023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定能再创佳绩!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