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后勤领域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5

  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率队进行放寒假前校园后勤领域安全检查,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冷飞、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学校综合整治工程、学生宿舍、研习楼、食堂、商业街、配电房、燃气机组、垃圾房改造、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毛小勇对在坚持工作的各岗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提醒大家注意“阳”康之后,仍然要做好保护,提高警惕,避免二次感染。同时,他详细了解各相关部门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安全管理情况工作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重点做好水、电、气、工程施工、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二是要做好假期值班安全管理,以及师生、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广泛开展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他强调,寒假期间,学校施工项目较多,安全工作不能松懈,要继续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程施工和消防安全方面的管理、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为师生守好“家”。

  检查结束后,冷飞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传染病防治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冷飞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属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从制度、管理、人员、预案、日常检查、假期值班等六个方面做出明确要求;二要压紧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细化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三要始终保持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为广大师生创造稳定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