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体育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8

  1月6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体育工作委员会会议通过通讯视频方式在线上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体育工作会主任赵志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雷,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雷主持。会议对下一阶段学校体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体育教研室主任王全法全面回顾2022年学校体育工作。他从课堂教学、运动竞赛、群体活动、学生体质健康和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我校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剖析体育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基础教学部李勇主任从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学校体育美育教学改革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高校体育工作专家组督察调研整改意见、2023年学校运动会的筹备和师生各项竞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3年校体委工作计划和体育竞赛活动安排。并向会议介绍《关于苏州城市学院关于体育工作委员会调整的请示》《苏州城市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章程》《苏州城市学院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与会委员就三个文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在投票表决通过三个文件后,高雷希望各职能部门和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全面推进我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参与全省乃至全国各类体育赛事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志宏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众志成城,扎实工作,统筹做好学校体育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就切实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健康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密围绕“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开展各项体育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工作的积极引导作用,切实发挥体育运动锤炼意志、拼搏争先、团队协同的价值功能,切实提升师生身心健康;三是努力完善学校体育工作的保障机制,切实做到凝心聚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全面、更加优质的体育服务,为苏城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体育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