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领导参加苏州市“两会” 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2023-01-07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16日、17日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我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作为市人大代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涧秋作为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苏州样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建言献策。

  芮国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开局之年,吴庆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部署了年度重点工作。苏州城市学院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申报人工智能、健康服务与管理等新专业,开设城市数字化建设与运维、新能源发电技术等微专业的基础上,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重点,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以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为契机,加大产业学院和产教融合专业、课程、基地等资源建设力度,建设高水平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强化职普贯通培养项目的过程化管理,切实提升该类项目的人才培养质量,为苏州高标准建设职教体系作出贡献。

  吴昌政表示,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曹路宝书记强调,苏州在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  一盘棋  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肩负着重大使命。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显担当、见作为。苏州城市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切实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研融合、校企地协同,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而努力奋斗。

  黄涧秋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市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上,市委曹路宝书记要求深入推动“四链融合”,做强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性基础性支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科教融合发展,以推动市属高校学科专业调整为重点,优化学科结构,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感到会议精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唯一的市属公办本科院校,苏州城市学院责任在肩、责无旁贷,理应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