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学习型组织建设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0

18日下午,学习型组织建设暨2022年度教务处工作总结会议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苏州新闻综合频道主持人舒静,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毅驰主持。

舒静以《高校管理人员语言表达能力的自我训练与提升》为题,从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如何训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引导与会人员感受语言魅力,提升语言素养。讲座中,她选用优秀案例、名人名言、成语典故带领大家感受中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强调通过心理暗示、模仿名人、情景扮演等训练方式可以快速提升自我语言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心。整场讲座内容精湛,表达唯美,环境轻松愉快,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张毅驰对舒静百忙之中应邀为教务处全体人员带来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团队成员重视语言表达,加强训练,提升能力。接着,他宣布了教务处各岗位工作调整方案,对部门人员工作分工进行梳理,厘清工作内容,明确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紧接着,顾荣庆、钱磊、孔荣、王凤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自身工作体会。顾荣庆结合自己20年的工作经历,勉励大家要坚守原则、规范程序、加强思考,勇于创新;钱磊结合具体事例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一直践行的理念,把小事办实、把急事办好、把难事办成,用真心和真情让自己与师生之间始终心意相通、情意相连;孔荣围绕自己一年工作中的成效、亮点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并结合今后的工作方向做了总结和汇报;王凤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悟,工作中要调整心态、勤学善思、严谨务实、砥砺奋进,为教务处和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施盛威从三个层次向大家汇报了教务处工作理念、工作成效和工作幸福感。第一,始终聚焦“立德树人、以本为本、五育并举、质量至上”的工作理念,着力推进理念转变、管理创新、内涵提升,加快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二,从教学运行、过程监控、质量提升、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教务处取得的喜人成绩。教学运行工作平稳有序,用稳扎稳打的工作态度保障了线上线下教学多次切换的零差错;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持续发力,厚植成果培育环境;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改革与创新,用文正书院、微专业、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打造品牌。第三,她对全处人员在2022年取得的可圈可点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2023年工作上接力奋斗、继续拼搏,加强自身学习和价值提升,不断提高职业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最后,高雷作总结发言。他非常感谢教务处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此表示高度认可和信任。针对2023年教务处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教育的政治属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型人才;二要深刻领悟学校的办学理念,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三要发扬“学闯创干”的精神,继续加强专业建设、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深化产教研融合、校企地协同发展,续写苏城院新篇章;四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提高全校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