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工科实践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312室召开新工科实践教育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彭芳,新工科实践教育中心负责人李成金,孙晓燕等人员参会。会议由彭芳主持。

  李成金和孙晓燕汇报了新工科实践教育中心上年度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等创新竞赛的获奖情况,以及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建设成效。并提出了新年度在教学成果、教学研讨、课程建设、创新竞赛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彭芳表示将继续努力开展新工科实践教育建设工作。近几年已搭建了从新生项目课程开始的、逐级挑战的新工科项目课程体系,为相关学科及专业的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和核心改革,能够形成贯通融合、迭代升级、跨界融合的新工科实践教育创新体系。

  高雷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新工科实践教育中心)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工科实践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精准把握新工科建设战略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人才;二是持续优化新工科实践教育工作机制,围绕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制定、教学模式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着力改革创新;三是通过新工科实践教育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实践教学能力、学生培养质量与学科专业水平;四是及时总结新工科实践教育的创新成果,并积极做好宣传推广,力争形成富有苏城院特色的新工科建设理论与实践体系。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