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5

   为了帮助2024届学生明确目标,解答考研过程中可能面临问题,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于1月13日-14日晚开展2024届考研宣讲活动。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邹丽新教授主讲,2020级年级辅导员郭浩老师主持。

   邹丽新从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目标院校、怎么样复习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分享中,邹丽新勉励同学们从国家、社会和个人等三个层面端正考研动机,明确考研目标。同时,他分析了学院近几年学生考研录取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综合素质选择合理院校,从而提升“上岸率”。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考研是一次“长征”,要培养吃苦精神,树立“一步一个脚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信念。考研过程中,要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在牢牢掌握各科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提升训练。

   考研升学是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之一。近年来,考研人数持续走高,考研压力持续增加,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成立后,进一步细化了考研升学服务,将考研升学服务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本次宣讲活动是考研升学服务的具体内容。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