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于1月17日下午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不足,分析党性,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制定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芮国强主持起草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玉玲代表校党委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芮国强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在“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芮国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鞭辟入里剖析根源,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又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芮国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党委班子要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以及之前没有整改完成的问题结合起来,综合分析,系统谋划,一体整改;要强化责任抓整改,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主动认领党委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管领域、分管事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要坚持解放思想抓整改,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时代方位和历史责任,明确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开阔视野,奋起直追,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着眼长效整改,既对照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不足,拿出“当下改”的过硬措施,又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促进标本兼治,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芮国强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芮国强最后强调,校党委领导班子要铸牢政治忠诚,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要站稳政治立场,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强化政治担当,在高水平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