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州城市学院深化政校合作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7日,苏州城市学院和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举办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普法进校园活动,现场为普法志愿者队伍授旗,为“吴游无虑”品牌形象大使颁发聘书,并进行普法志愿者招募。

  据悉,苏州城市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将跟随吴中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走进社区、景区、校园,在劳动实践中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权益,通过专业技能培养与劳动教育相结合,提升大学生劳动教育的专业化水平,提升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吴游无虑”品牌是吴中区的文旅品牌项目,核心要义在于维护游客利益,解决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烦恼,从而提升吴中旅游服务质量,优化吴中文旅环境。苏州城市学院将与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围绕“吴游无虑”品牌开展课题研究。

  作为市属应用型本科院校,苏州城市学院重视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围绕此前与吴中区人民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持续探索校政合作新模式,深化合作内涵,实现互利共赢,打造校政合作典范,为吴中加快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