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赴各二级学院(部)开展科研管理与服务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

  为充分了解我校学科科研工作的整体现状,进一步提高科研管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有效推进我校学科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3月10日至3月17日,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处长朱跃带领部门全体成员深入各二级学院(部)开展科研管理与服务专题调研。各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骨干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前,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进行了扎实的前期准备,围绕各二级学院(部)学科建设情况、科研发展情况,尤其是《苏州城市学院学科科研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草案)意见征集等核心议题设计了调研提纲,并预先下发了相关材料。此外,为了帮助各二级院(部)科研人员尽快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专门汇编印制了《科研管理与服务手册》作为此次调研的“伴手礼”,《手册》详细梳理了我校各类科研制度、业务流程、项目申报一览表等信息,为我校教师更深入地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便利。

  调研期间,各学院(部)介绍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现状,就科研工作开展中的困难与问题、困惑与思考等方面展开交流,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学院(部)发展实际、紧扣学校全面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方针,对学科科研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方案及学科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建设性意见。

  朱跃在调研会上强调,学科与科研事业的发展是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将继续发挥管理与服务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协调解决科研人员普遍关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促进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转化和应用,在我校全面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做出贡献。

  本次专项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我校各新设院(部)对学科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将尽快汇总调研情况,全面梳理反馈意见,深入研讨分析、充分论证,制定和优化各项科研管理制度,推动我校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