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二级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本科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彰显应用型办学定位与特色。2023年2月24日-2023年3月10日期间,教务处处长施盛威带队到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会。

施盛威提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各二级学院要以实现“转设、转型、提升”为目标引领,优化专业布局,凝练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社会声誉和内涵式发展鼓足干劲,奋力作为。她指出,本次专业建设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组织各学院认真梳理本学院专业建设现状,理清今后专业发展布局规划、建设思路;二是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各学院在教学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项目开展中面临的困难与目前最迫切的需求,教务处能有针对性地给予支持,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希望各学院能发挥主观能动性,秉持二级学院办大学的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本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对本学院目前专业设置规划、产业学院筹建工作、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一流课程教材建设成果做汇报与交流,并针对工作开展中的困难与问题、困惑与思考展开交流。

调研小组认真听取各学院的介绍,深刻交流了当前面临的困难,详细记录专业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通过此次专业建设调研,既帮助各学院凝练专业特色,又分析了不足和困境,为优化学校本科专业布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