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书院2022级工科基地班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尽早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目标。3月20日下午,文正书院2022级工科基地班在1-201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丹,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范荣磊,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龚红梅作为嘉宾受邀参与本次主题班会。班会由22书院(工科基地班)班主任郭浩主持。

  范荣磊老师分析了各个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并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考研的认识,勉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情况下继续深造。他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提出,不断学习可以帮同学们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龚红梅老师作为书院工科基地班的导师,分析了班级目前的基本情况。她提出,学校确定了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同学们要注重错位发展,通过不断参加创新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为自己职业发展奠基赋能。

  宋丹老师最后发言。她首先对22书院工科基地班同学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表示肯定,同时回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她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对提升大学生自我认识、明确大学生职业目标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提升认识。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从考研升学目标引导、创新创业竞赛过程培育等角度切入,帮助学生确定自我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引导学生进一步提升实践动手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文正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