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艾战“痘”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做好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关心青年学生青春痘治疗的困扰,3月22日下午,由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主办的以“防艾战‘痘’”为主题的防艾知识讲座在4-406举行。讲座由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主任李晶晶演讲。

 

  李晶晶首先从艾滋病是什么、如何传播、如何预防、如何治疗以及如何对待身边的感染人群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指出,艾滋病是一种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感染艾滋病会对健康、就业、经济、家庭、心理等方面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截至2022年底,我国累计有上百万艾滋病患者,并且每年有超过三千名学生被发现感染艾滋病,因此要对此予以高度重视。“艾滋病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接触传播三种方式,而性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方式。”李晶晶强调,没有高危人群,只有高危行为。同学们要注重卫生安全,洁身自好,远离艾滋病毒侵扰。

  其后李晶晶又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了青春痘的成因与临床表现。青春痘又名痤疮,粉刺,高发于青少年人群,一般可以自然愈合,但是对青少年身心影响很大。关于青春痘的治疗,李晶晶将其分成了重度,中度,轻度几个部分并一一讲解,列举了很多的专业药物和药物的使用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晶晶热心回答,并发放了奖品。讲座结束后,第五人民医院准备了专业的测肤设备,为同学们测量皮肤状态。

  “今天的讲座使我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艾滋病,我们应该理性看待,科学了解,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真的很感谢李医生为我们普及防艾与祛痘的知识。”会后,视觉传达专业的杨楠说道。


(设计与艺术学院、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委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