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二期学工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二期学工论坛在综合楼12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围绕《苏州城市学院学生行为学分管理条例》修订展开研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祁素萍主持。

论坛第一阶段,周慧工程师以《大数据背景下探索高校学生成长评价的实践路径》为题作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背景出发,结合当前高校学生成长评价系统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向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综合评价平台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以及学生成长评价的分析方法。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孙兰镇老师就《苏州城市学院学生行为学分管理条例》修订的思路和内容向与会老师进行了解读。

论坛第二阶段,与会老师分成三个小组,结合讲座内容、《苏州城市学院学生行为学分管理条例》及修订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第三阶段各小组代表针对条例内容、修订方案形成的意见和建议作汇报。三组代表分别从条例文本内容、分数认定、应用和操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为此次条例的进一步修订完善提供了诸多思路。

论坛最后,团委负责人崔苏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卞海勇分别作总结发言。崔苏妍从行为学分管理连续性、激励有效性、操作可行性、精确性四个维度就条例中相关拟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并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疑问作相应解答。卞海勇围绕此次条例修订的背景思路、现状及后续规划向与会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条例的修订需要群策群力,与时俱进,在实践中不断优化调整,与会老师要结合时代特征、学生特点,学习先进理念,解放思想,积极为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