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赴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对二级管理模式了解和认识,3月24日下午,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团队赴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学习。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冠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孝进,研究生辅导员谢安楠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黄冠平介绍了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的基本理念和思路。郭浩介绍了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二级管理体系下学生工作面临的困惑。随后,双方围绕学生党建引领、年级辅导员工作职责、创新创业教育、共青团工作、典型选树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在过去一年探索的基础上,已经取得了一些经验。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开拓了学院辅导员团队二级管理工作思路,为学院逐渐完善学生工作机制提供了重要借鉴。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