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国际·桥”系列——“桥接世界·共筑未来”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加强毕业校友与在校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育过程中更好地发挥校友榜样作用,推动苏州城市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国际交流学院于3月26日举办了“国际·桥”系列——“桥接世界·共筑未来”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主办,对外交流中心协办。教务处处长施盛威,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钱伟超,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籍教师代表Mohan Gogineni,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主任代表王辉、严荣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4-2016级部分校友作为嘉宾受邀参加活动,共同出席活动的还有国际合作交流处管理人员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2022级各班级代表。

  施盛威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她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在各自发展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回顾我校自2014年开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来的发展历程,学校与师生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道路上结伴而行、不断探索,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她寄语项目在校生能够利用好中外合作办学平台,毕业校友能够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更创佳绩,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越办越好。

  Mohan是疫情开放以来首位返回我校恢复线下教学的外籍专职教师。他在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已经工作了7年,本次返校参加活动的所有校友都是他的得意门生。与学生重逢,他非常激动,也为大家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希望大家能够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分享给在校学生,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激励学子、传经授宝。

  身处海外的校友,也以视频的方式送来了远方的问候与祝福。通过海外深造学府实景展示以及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分享,向现场的来宾以及学生带来了国际化的活动氛围,并为放眼全球、共筑未来的分享交流环节拉开了序幕。

  随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分别举行了优秀校友与在校师生间的分享交流会。校友们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海内外的学习工作经历,并对同学们在本科期间的学习及能力提升重点、未来的学习及职业生涯规划路线等提出了建议,双方就学业与职业道路中的机遇与挑战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国际交流学院致力于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拓宽本地人才培养途径,提高国际化教育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自2014年与美国爱达荷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以来,项目共培养毕业生400余名,其中116名学生进入包括悉尼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在内的国内外高校深造,许多优秀毕业生就职于微软、博世、国家电网等全球知名企事业单位。后疫情时代,线下国际交流与合作逐步重启,国际交流学院积极打造“国际·桥”品牌线上及线下系列活动,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深化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

 

(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