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生物光子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前沿论坛》第一期——新型光敏剂及光动力抗菌材料的研究》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

主讲人:江晨语
主讲时间:2023-03-29 13:00:00
主讲人简介:江晨语,2013年-2017年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7-2023年就读于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光敏剂及其相关光动力抗菌抗病毒材料的研发。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学术论文一篇, 第一作者EI学术论文一篇,第二作者SCI学术论文三篇。
主讲内容:近年来,在医用材料领域,伴随医院获得性感染 (hospital-acquired infections, HAIs) 问题的凸显与大众公共安全卫生意识的增强,对广谱抗菌材料的研发需求与日俱增。光动力抗菌材料因其杀菌过程具有非特异性、高效性、安全性等优点在众多抗菌材料中脱颖而出。本报告将基于汇报人的博士科研工作,简单介绍新型光动力材料中光敏剂的设计、合成和负载以及相关材料的杀菌机制及应用前景。
讲座地点:尊师楼114
主办部门: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