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苏州》第二讲:科技苏州

发布时间:2024-03-29

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于科技的现代化。近年来,为了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苏州全面发力。32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设的《读懂苏州》第二讲“科技苏州”邀请到苏州研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TO齐伟为大家介绍当前苏州科技与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齐伟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大家科普人工智能的定义与概况,通过一系列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同时,根据学生不同的专业背景,介绍“AI+”领域的热门方向,立足苏州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给大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他鼓励大学生将所学专业与AI技术的应用结合,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为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课程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要勇于拥抱新科技,乐于学习新技术,并将新技术与所学专业融合,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22级轨道信号专业余佩俊兴奋地说:“老师的讲解让我对苏州的高科技和人工智能产业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今后,我会更加关注如何将所学专业与AI融合,为未来的就业与职业发展提前做好准备。”2021级档案学专业龙镜羽认为:“这节课让我深切感知到AI技术的迅猛发展,也让我了解到文科专业与AI科技融合的内容和趋势,对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有了更多元的规划。”城市治理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丁彩霞表示:“本次课程为我们打开了新的视野,通过对苏州科技产业发展和‘AI+’趋势的了解,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课程负责人杨海华教授表示:“开设《读懂苏州》是打造我校‘融城思政’教学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自开讲以来,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好评。本门课程将继续为我校师生提供从不同视角深度了解苏州的机会,也欢迎更多师生参与进来,一起更全面的认识苏州、理解苏州、热爱苏州、融入苏州、扎根苏州,共同见证和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新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