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新锐高效凿岩工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构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近日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组织师生赴国内矿用牙钻头行业龙头企业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交流等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负责人雷鸣老师和三创学院迮宇老师带队,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何雨薇经理、非开挖工具事业部李宁副总经理、研发部左克飞经理、工艺所谢长春经理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代表。

团队成员走访了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粉末冶金基地和分厂智能制造基地,双方从技术研发、加工工艺、创新创业、项目策划等角度,探讨了三牙轮钻头设计开发原理和工艺设计流程及现场应用技术。通过新锐高效凿岩工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介绍和牙轮钻头新技术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实践应用等方面的讲座分享,我院师生深入了解先进的工具制造技术和创新理念,拓展了专业视野。同时,实践应用的案例分享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和价值。

本次产教融合实践活动为师生搭建了与企业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实践创新的浓厚兴趣,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我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