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17

 

主要办理事项

1、全面主持图书馆工作,负责采编部的工作。

2、负责制定图书及期刊购置计划,负责图书的审核、采购及应用推广工作,负责班级图书资料推广员的管理工作。

3、负责图书馆的各类数据填报及各专业评估材料的整理汇总工作。

4、负责各岗位工作的安排及岗位职责的明确,负责修订和完善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图书馆对外交流及与文正分馆的对接联系方面的工作。

5、负责图书资料及报刊、期刊、设备的招投标工作,负责图书馆经费的管理。

6、负责做好图书馆的布局调整规划、维修计划、设备添置及更新计划,改善图书馆的整体环境。

7、统筹协调流通部、采编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协调好校园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

 

经办人员:邵春妹

办公地点:图书馆

办公电话:66556472

 

 

主要办理事项

1、统筹协调流通部的工作,并负责借还处的管理工作。

2、负责图书借还、学生进出馆及电子存包柜的管理。如电子存包柜、监控录像系统出现问题及时报修。

3、负责图书的修补工作(贴磁条、补条码、补写索书号等)及学生图书遗失后的赔款工作。

4、负责做好当天归还图书的整理及送库工作。

5、配合做好新书上架、整架、倒架、二线图书的下架、书库管理、新生入馆教育及服务指导等工作。

 

经办人员:徐茵

办公地点:图书馆

办公电话:66552551

 

主要办理事项

1、负责书库管理工作。

2、负责流通部书库的管理工作,做好新书上架、整架、倒架及二线图书的下架等工作。

3、负责书库巡视、管理,及时处理阅览室的各种问题。

4、负责新生的入馆教育、入馆测试及服务指导工作。

5、配合做好图书馆流通部门图书的借还、图书的修补、学生进出馆及电子存包柜的管理工作。

6、配合做好当天归还图书的整理及送库工作。

7、配合做好图书馆对外交流工作。

 

经办人员:徐洁

办公地点:图书馆

办公电话:66552551

 

 

主要办理事项

1、负责图书馆网络、服务器、数据库、金盘图书系统等更新维护、借还系统的数据同步及数据库备份工作。

2、负责期(报)刊的征订、登到、上架、下架整理、装订、移库等工作,负责期

(报)刊阅览室、1号楼图书阅览室、自由阅览区、特藏室及过刊室的管理工作。

3、负责光盘的编目、外借拷贝工作,负责二线图书的重新编目、录入、上架等工

作。

4、负责图书馆各类设备的采购、管理、维护、报修等工作(电子屏、空调、电脑、编目打印机、存包箱、检索机、门禁系统、监控等)。

5、负责各类电子数据与信息中心及供货商的对接、安装、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图书馆的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处理全院师生借还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6、负责图书馆的各类报销及资产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图书馆的考勤统计工作及非上班时间段工作人员的值班安排;负责图书馆所有勤工俭学岗位的工资统计上报工作。

7、做好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包含每年的读书节活动;读书达人活动;师生网

上图书推荐汇总及新书数据发布、热门书排行发布等工作,协助做好图书馆各

类讲座和培训工作。

 

经办人员:张智慧

办公地点:图书馆

办公电话:66552361

 

 

主要办理事项

1、负责新书的外出采购与网络采购工作。

2、负责到馆新书的验收、拆包、录入、分编审核工作,负责做好错漏编目数据的回溯和修改,并同步修改库内著录信息。

3、负责处理书商提供的原始编目数据(对照金盘系统),并依据本馆情况进行补充、修改和删除。

4、负责图书入库的验收工作。

5、负责编误图书、赔书、赠书的录入、编目、审核、入库验收工作。

6、负责外文图书的采购、验收、录入、编目、审核、入库验收工作。

 

经办人员:杨元楠

办公地点:图书馆

办公电话:66552361

 

主要办理事项

1、协助做好新书的验收工作。

2、参与到馆新书的拆包、验收工作。

 

经办人员:马军

办公地点:图书馆

办公电话:66556472